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深夜一點半,我清點完最後一批存貨,將餿水倒進藍色的塑膠回收桶,並將最

後一批的垃圾塞進子母車。


帶著渾身的惡臭,油膩雜亂的頭髮和黑眼圈,關上最後一道瓦斯氣閥和餐廳的門

鎖。流水線送菜時分泌的腎上腺素還在血管中亂竄,我還不太累,也感覺不到飢

餓。在這個時刻我會選擇到漢來飯店附近的Buttom’s up點一杯Gin fizz,順便向

吧台老闆抱怨今天的客人,或是一些需要藉助酒精才能脫口而出,令人感到沮喪

的生活情況。接著,我可能會依心情點God father或是簡單的V.S.O.P on rock

我總是很喜歡那邊口味比較清淡的音樂,起碼他們絕對不會播放會讓人嗆到酒的

死亡重金屬。


有時我想要熱鬧一些,我會到大遠百後面的Lamp。聽著震耳欲聾的音樂,暢飲

不夠冰的啤酒,或許和朋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關於今天場子裡女孩的素質,

或是DJ的品味。


更多時候,我會回到一個人住的公寓。從冰箱裡選一支想喝的葡萄酒,開瓶,醒

酒。趁著醒酒的時候把冰箱裡面隔夜的烤雞,撕掉已經潮軟的雞皮,把所有的肉

都剝下來,撕成碎片,拌上香料橄欖油,雞油炒香的紅蔥頭片和朝天椒,最後調

上一點海鹽及現磨的胡椒。接著是沒吃完的海鮮燉飯,加入一點點牛奶好化開它

,加熱均勻之後灑上一大堆愛曼塔和摩札瑞拉起司,扔到烤箱裡面烤到起司金黃

酥脆。被冷落在角落的洋菇就簡單了,用大火炒到漂亮的金黃色後,燒一些陳年

酒醋膏,再拌上一些大蒜和紅蔥頭就成了迷人的下酒菜。


我倚著躺椅,門前的廣場上有隻野貓。我旁邊的矮桌上有South Africa,充滿堅

果香氣的Chardonnay,溫雞肉沙拉,炒洋菇,烤海鮮飯 。夏夜微涼的晚風,今

晚的星空還是一樣炫目。我是刻意疏遠人群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溫雞肉

沙拉好吃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